新華網 > > 正文

第100醫院推出17項便民就診措施 外地患者當天能看上病

2016年04月15日 11:09:19 來源: 中國軍網

    精博至善 演繹仁醫仁愛

    如何從根本上解決患者看病難問題?醫院領導意識到,只有通過預約挂號的方式,使患者能分時刻到醫院就診,才能縮短患者的候診時間,方便患者,也有利于門診環境改善和醫療資源的合理化分配。醫院自己投資建設預約挂號微信公眾平臺。目前,已有26%的病人通過免費預約挂號看門診,2015年已為約1萬多人次提供了預約檢查服務。

    為解決病人的門診檢查預約難問題,避免多項檢查分別預約的奔波之苦,有需要做CT、核磁共振、B超等多項檢查的患者,現在不用跑多個檢查室去預約,而是在一個窗口完成。為方便病人就醫,該院推出17項便民服務,包括為外地病人寄檢驗單、代辦診療卡等,患者可回家等待檢查結果或在網上查詢,大大緩解了群眾就醫的“三長一短”(排隊時間長、候診時間長、取藥時間長、看病時間短)問題。

    醫院推出全新一站式預約服務,公開承諾外地初診病人當天保證能在醫院挂上號,並能在七天內做檢查。在不增加患者額外負擔的前提下,預約挂號大大縮短患者候診時間,不僅緩解了患者的心理負擔,而且降低了患者尤其是外地患者因挂不到號而多次往返或滯留醫院所增加的人力和時間等就醫成本,有效緩解患者“看病難”的問題,提高了患者對醫療服務的滿意度。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8894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