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463醫院採取措施確保調整改革期間官兵就醫順暢銜接

2016年04月01日 09:36:57 來源: 中國軍網

    就醫前,1分鐘開好臨時就醫卡、10分鐘後就能進入診斷室;診斷中,核磁共振檢查不用預約不用審批,而且馬上就做;確診後,不僅優先治療開藥,還多送一張就診提示卡……3月28日上午,由空軍航空醫學研究所改革分流到空軍瀋陽後勤訓練基地的空軍下士周通,因頸部疼痛來到第463醫院就診。在醫療關係和士兵證件都沒有更換的情況下,享受到了快捷方便“直通車”服務。

    隨著軍隊調整改革深入推進,一些新調入人員因軍人保障卡資訊沒有調整更新,容易造成官兵就醫不暢的情況。為此,醫院醫務處主任薛強帶領機關人員主動到北部戰區空軍衛生處協調出臺措施,明確:新調入體係部隊人員就醫,憑轉診介紹信、軍人身份證或軍人保障卡,到醫務處值班室辦理臨時就醫手續後,可以按原體係人員就醫。同時規定,遇有特殊情況,嚴禁以各種原因擅自推諉部隊傷病員,要立即報醫務室值班室,由值班員負責協調解決,遇有緊急情況,要先診療再協調。據悉,制度實施以來,受到就診官兵的好評。(馬敬超 肖廣哲 高慶德)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557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