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03醫院:首例地貧造血幹細胞移植患兒順利出院

2016年03月30日 09:12:28 來源: 中國軍網

    由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資助,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的地貧患兒韋銘洋于3月28日順利出院了!姐姐捐獻給他的幹細胞成功植入,銘洋從此不再需要輸血啦。同一天,另一位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的大姐姐也順利出院。

    解放軍第303醫院2003年8月在全國率先創建“地貧之家”,引進國際地貧治療新理念、創新服務新模式,使許多的地貧患者得到正規的輸血和除鐵治療。多年來,盡管對許多白血病和重型再障等疾病患者成功進行了全相合或半相合的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全科有10名醫生進修學習移植6—12個月,9名護士進行學習移植護理3—6個月),但因堅守地貧患兒輸好血、除好鐵就能很好生存的理念一直沒有開展地貧的造血幹細胞移植,為了滿足不同理念家長的要求,確保較高的地貧移植成功率,醫院先後派出3名醫生到地貧移植成功率最高的南方醫院進修學習6—12個月。為了提高移植成功率,在韋銘洋移植治療期間,還邀請了南方醫院何岳林教授來院會診,確保以最好的狀態開展工作。另5名配型成功地貧患者正在申請天使媽媽慈善會資助,排隊進行造血幹細胞移植。為了地貧孩子能早日脫離輸血,我們將繼續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4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