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醫支招:如何做一位“會吃”的媽媽

2016年03月28日 09:36:53 來源: 中國軍網

    專家介紹:李改先、朱亮,解放軍第306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在懷孕的路上,爸爸媽媽都願意把最好的留給孩子,希望他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孕前除了要科學合理地備孕、就診專業醫生做相關的檢查外,吃什麼、怎麼吃也越來越受關注,下面,給大家説説備孕期間該吃點什麼?

    首先,營養攝入要均衡,飲食最好選擇天然的食材為主,主要是綠色食品和有機食品,可以每天保證一個雞蛋,一些新鮮蔬菜、一定比例的主食,其中可以均衡營養的方法是粗糧或雜糧搭配吃,蔬菜要新鮮、綠色,適當的吃一些瘦肉、魚類和豆制品類食物,補充各種營養物質。

    其次,要少吃各種腌制品,包括鹹魚、臘肉、香腸等。腌制品裏還有少量的亞硝酸鹽,積累到一定量後可能會導致癌變。減少腌制品的食用可以降低體內的毒素,保護人體內臟。孕前的飲食最好以清淡為主。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39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