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22醫院巧用微信 打造醫患溝通“掌中寶”

2016年03月25日 10:16:39 來源: 中國軍網

    在互聯網+的全新時代,第322醫院積極適應醫務人員空閒整塊化時間少、碎片化時間多的特點,充分發揮微信公眾號平臺快捷、方便、靈活的優勢,大力開展微宣傳、微教育、微互動、微服務係列活動,探索實踐微模式運作,努力使溝通、交流、服務潤物無聲地滲透到每個人、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之中。

    用微信弘揚醫院主旋律

    全院員工703人,人人都有智能手機,幾乎人人都會玩微信,走在路上,坐在車上,躺在床上,只要一有時間就會看看微信、刷刷朋友圈,瀏覽微信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為醫院互動教育的一個新渠道、新載體。

    醫院與駐地一家公司聯合開通微信公眾號,指定一名大學生士官專門負責採編,科室每月至少撰寫或推薦1條新聞線索,內容包括先進典型、個人才藝、工作體會、技術創新、亮點工作、精彩連結等,全體員工人人注冊、人人關注,注重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結合可能擔負的任務,推送熱點敏感問題專家解讀集錦、演習保障要聞、野外訓練演練剪影等,強化員工應急、應戰保障意識。針對員工存在的傾向性問題、疑慮,及時推送深刻的人生感悟、簡潔的政策要點,實行會前十分鐘精彩“微視頻”教育,組織“群裏人”專題討論,第一時間做好説服教育工作。適應醫療行業特點,採編老專家曹再瑞、請為值夜班的護士點個讚、血液透析室的一天、龍鳳胎的誕生記等,從不同側面反映醫務人員的敬業精神、精細品格;著眼純正院風行風,開展最信賴醫生、最美護士微信評選活動;每季度公布一次感謝信榜、拒收紅包榜、學術論文榜;通報處理收紅包、醫療事故的當事人和責任人;每年底編發醫生、護士、職工等各類人員先進事跡,努力樹正氣、剎歪風。

    一年多來,醫院採編微信教育素材200余個,累計關注人數2萬多人,日點擊量近千人次。一位復員老兵最後的心裏話、一名軍人特殊的求婚儀式、我最喜愛的晚會節目評選等微信,在軍內外引起強烈反響,點讚、留言都達萬余人次。今年分部下達醫院13個轉業指標,面對軍改期間的政策變化,不少同志感到困惑、迷茫,圍繞軍轉安置形勢、基本常識、政策新亮點、自主擇業與退休安置優劣等問題,專門編發一條微信,供大家仔細分析,根據個人實際拿定主意,目前無論是確定計劃分配,還是自主擇業、復員的同志,都比較滿意。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33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