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306醫院專家攜手“共鑄中國心”進深山義診

2016年03月15日 09:35:56 來源: 中國軍網

    作者簡介:劉超凡,劉文城,解放軍第306醫院,對外聯絡中心。

    應健康報社與北京紅十字基金會邀請,解放軍第306醫院參加了“重走長徵路,共鑄中國心”大型公益義診活動。3月11日早晨6時許,對外聯絡中心劉文成主任帶隊解放軍第306醫院6名醫務人員驅車趕往目的地,歷經4個小時到達門頭溝區齋堂鎮馬欄村,村領導和村民們早已熱情的等待著義診隊伍的到來。

    馬欄村曾是八路軍冀熱察挺進軍司令部的駐地,地處門頭溝山區,醫療條件落後,村民多為空巢老人,行動不便。

    醫療隊到達後,劉文成主任代表解放軍第306醫院官兵員工向馬欄村村民們表示了關心和問候,劉主任説:“共鑄中國心活動幫助我們普通的醫務工作者搭建了一個很好的平臺,讓我們有更多的機會去幫助老少邊窮的地區,我們一定會努力盡心的為百姓看好病,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使命。”之後義診活動正式開始,醫務工作者馬上投入工作,耐心細致的為患者們診治。

    為現場所有的村民們看完病,醫療隊員匆匆吃過簡單的午餐後,又對村中行動不便無法到達現場的村民逐門逐戶進行巡診。

    在巡診過程中,有一戶家庭讓醫護人員倍受觸動。老兩口都已80多歲高齡,老爺子不能自主排尿,生活因此受到嚴重的困擾。泌尿外科劉剛主任為其進行了耐心細致的診斷,給予了專業的治療建議並贈送了相關藥品。一旁的老奶奶拉著醫務人員的手,感激的話説了一遍又一遍,;離開時還為醫生護士們教唱自己非常喜愛的山歌小調,令在場的人無不動容。

    此次“重走長徵路,共鑄中國心”馬欄村義診活動,解放軍第306醫院的專家們為當地105位患者提供了優質的醫療服務,村民們得到了專業的診斷和治療意見,紛紛對來自解放軍第306醫院的醫務工作者表示了感激。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80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