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空軍總醫院呼吸內科獲“北京市世界哮喘日宣傳先進單位”殊榮

2016年03月04日 10:11:30 來源: 中國軍網

    北京市第九屆哮喘學術研討會暨京津冀魯豫慢性氣道疾病防治高峰論壇于2月27日在北京召開。鑒于在2015年“世界哮喘日”宣傳活動中出色表現,空軍總醫院等12家單位被評為“北京市2015年世界哮喘日宣傳先進單位”,呼吸內科主任劉一接受了中國哮喘聯盟主席林江濤教授為其頒發的獎牌,據悉,空軍總醫院呼吸內科是第二次榮獲此獎項。

    此次會議,來自國內呼吸病領域40余名知名專家,針對支氣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危重症、肺部感染、咳嗽、流感等疾病防治分別作了主題發言。據介紹,為了增強公眾對哮喘的了解及普及哮喘防治知識,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5月的第一個星期二定為“世界哮喘日”。

    空軍總醫院呼吸內科自2013年起積極行動,開展了形式多樣“世界哮喘日”普及宣傳活動,先後在醫院門診大廳和萬壽路社區醫院等地方多次舉辦義診,同時,免費為患者和廣大群眾做肺功能測定,發放哮喘防治宣傳資料。還借助媒體的宣傳,不僅向廣大群眾科普哮喘疾病,還擴大了醫院知名度,提升了醫護人員良好形象。(黃燕)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73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