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6名先心病兒童到京接受“心蕾工程”免費治療

2016年03月03日 14:53:06 來源: 中國軍網

    接受“蕾工程患”救助的先心病兒童抵達北京火車站。

    今天14時許,空軍總醫院醫務人員專程趕到北京火車站,迎接來自青海的10名先天性心臟病兒童到京接受治療。此前,已有16名來自甘肅、青海兩省貧困家庭的先心病兒童入住空軍總醫院,接受“心蕾工程”免費治療。

    “心蕾工程”是空軍總醫院攜手中華慈善總會開展的專門救治貧困地區先心病兒童的慈善項目,也是“藍天春蕾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自2009年開展以來,已經救治了來自全國27個省53批共計1089名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

    據悉,這26名先心病兒童年齡最小的1歲,最大的12歲,分別來自漢、藏、回等民族。面對前來接站的醫院醫務人員,2歲藏族女孩拉毛達忠的父親貢保加十分激動。他用不大流暢的漢語説:“能到北京,到空軍總醫院為孩子看病,心裏十分感謝!”

    醫院高度重視患兒的救治工作,對醫療工作的各個環節進行了周密部署。截至發稿時,這批患兒的住院手續和接診病歷都已完成,醫院接下來將對孩子們進行包括心臟超聲、肺部X線在內的各項相關檢查,逐一確定手術方案,展開手術治療。此外,針對生活習慣的差異,醫院特意購買來新食具,請專人為回族孩子和家長制作清真餐。(艾素)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7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