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釣魚島之戰”裏的中國兵器
 
2016年02月17日 10:25:13 |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來源: 中國國防報   

  連日來,海外媒體紛紛報道,美國蘭德公司高級研究員、中國軍事問題和戰爭推演權威專家大衛·西拉帕克,公開了日前他模擬推演的中日“釣魚島之戰”結果:“中國五天內打敗日本!”。據悉,該專家還煞費苦心地為中國在五天之內打敗日本設計了“復雜曲折”的情節。正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為顯示其推演貼近實戰、邏輯嚴密、讓參戰雙方兵器都能發揮最大效用,蘭德公司的報告將中國一方的海空行動大概分成四個波次,每個波次都派出一些針對性很強的典型兵器。那麼,蘭德公司讓中國哪些兵器開工,讓我們一探究竟。

  中國海警編隊群

  中國海警船2901的誕生標誌著中國海上執法力量的提升。

  在蘭德公司的軍事專家看來,派中國海警編隊群打頭陣,尤其是以中國海警2901船為領頭,是絕佳之選。作為世界最大的裝備輕武器的海警船,噸位超過日本海上保安廳所有艦船,無論續航力、耐衝撞性能、適航性、航速等,都具備較大優勢。中國海警2901船,滿載排水量1.2萬噸,配備1門76毫米速射艦炮、2門副炮及2挺高射機槍,安裝了德國MAN公司生産的新型大功率柴油機,航速25節。

  海警2901船在中國海警船中創造了兩個首次。第一個首次是排水量首次超過萬噸。據悉,該船的噸位達到1.2萬噸,超過中國海警現役排水量最大的海監50船近3倍,甚至都超過了中國海軍的現役水面作戰艦艇。第二個首次是首次配備了艦載型輕武器。該船在艏部安裝了76毫米艦炮,同美國賣給菲律賓的漢密爾頓級巡邏艦艦炮屬同一口徑,射速較高、火力較強。蘭德軍事專家評論,艦炮的配備,結束了中國海警船從不配備艦載輕武器的歷史。

  而近年來,中國海上執法力量勵精圖治,不但結束了力量分散的局面,而且建造了一大批性能先進海上執法船,其中包括海警2901船。日本軍事評論家稱,中國海警2901船發動機功率遠超日本“敷島”號,甚至達到軍艦水準,因此被稱為“怪物”。加入中國海警後,釣魚島海域的執法力量對比將會發生明顯變化。

   1 2 3 4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全球最大海軍基地
全球最大海軍基地
概念超音速飛機
概念超音速飛機
見過給火炮壓彈夾嗎?
見過給火炮壓彈夾嗎?
黑人兄弟把戰場變秀場
黑人兄弟把戰場變秀場
男子欲自殺被總統勸下
男子欲自殺被總統勸下
揭秘俄如何裝填白楊M洲際導彈
揭秘俄如何裝填白楊M洲際導彈
6架戰鬥狀態殲15後視圖
6架戰鬥狀態殲15後視圖
美軍大狗機器人扮聖誕馴鹿
美軍大狗機器人扮聖誕馴鹿
盤點2015十大熱點兵器
盤點2015十大熱點兵器
解放軍馳馬站立射擊
解放軍馳馬站立射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8726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