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猴年上班第一天,看看東部戰區陸軍官兵在忙啥?
 
2016年02月16日 07:03:30 |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來源: 中國軍網   

  前線哥説

  軍人的狀態,只有打仗和準備打仗兩種。春節長假,東部戰區陸軍放假不放作風,堅守戰位;長假剛過,官兵們就全身心投入到了新年度練兵備戰的工作之中。下面就跟隨前線哥的鏡頭一起領略一下東部戰區陸軍“陸上猛虎”的風採和英姿。

  東部戰區陸軍機關

  節日氛圍遠去 硝煙戰味漸濃

  文/ 黃建東、韓志言

  ▲值班人員研究處置情況。(賴橋泉 攝)

  送走鞭炮聲,迎來硝煙味。昨天是春節長假後的第一天,走進東部戰區陸軍機關營院,之前還是熱鬧祥和的節日氛圍已經撤收完畢,機關樓到處是一派繁忙景象。

  著眼打造東部戰區陸軍“四鐵”機關,東部戰區陸軍各級梳理完節日工作,隨即轉入下一階段各項工作。天剛濛濛亮,春雨初停,在訓練場,筆者看到各個分隊正在出早操,“一二三四”“首戰用我”的口號聲此起彼伏,喊聲震天。

  走進機關食堂,司務長介紹説:“今天我們很忙,剛送走假期來隊的家屬孩子,春節離隊的機關幹部又全部回來了,從假期保障到正常保障我們沒有半天的轉換期。”

  訓練和戰備工作沒有間隙期,部隊一收假,就要凝神聚力謀打贏,抓緊進行軍事鬥爭準備,一切向打仗聚焦用力。在各戰備值班室,筆者看到一位位身著作訓迷彩服的值班幹部正在匯總各項資訊,處理各種情況。我們提出採訪的要求,被他們因工作太忙沒有時間而婉言推辭了。

  “聽吧,新征程號角吹響,強軍目標召喚在前方。國要強我們就要擔當,戰旗上寫滿鐵血榮光。”下午下班後,一曲《強軍戰歌》響徹營院內外。走進機關辦公樓,筆者發現不少辦公室仍然開著門,一些機關幹部還沒有下班,仍在忙碌著。

  目前,東部戰區陸軍部隊已全面走出“過年狀態”,各類工作已緊張有序展開。

   1 2 3 4 5 6 7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全球最大海軍基地
全球最大海軍基地
概念超音速飛機
概念超音速飛機
見過給火炮壓彈夾嗎?
見過給火炮壓彈夾嗎?
黑人兄弟把戰場變秀場
黑人兄弟把戰場變秀場
男子欲自殺被總統勸下
男子欲自殺被總統勸下
揭秘俄如何裝填白楊M洲際導彈
揭秘俄如何裝填白楊M洲際導彈
6架戰鬥狀態殲15後視圖
6架戰鬥狀態殲15後視圖
美軍大狗機器人扮聖誕馴鹿
美軍大狗機器人扮聖誕馴鹿
盤點2015十大熱點兵器
盤點2015十大熱點兵器
解放軍馳馬站立射擊
解放軍馳馬站立射擊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8721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