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猴年春節將至 挑選健康年貨有妙招

2016年02月04日 10:12:32 來源: 新華健康

    “年根臨近,您備年貨了嗎?”置辦年貨也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習俗,人們在過年之前都要選購上一些好的食物用來在春節期間招待客人。如果想要這個春節過得健康又舒心,我們又應該如何準備呢?

    一、幹貨

    幹貨泛指那些用風幹、晾曬等方法去除了原本含在食物中的水分的食品,常見的有瓜子、花生、紅棗等。這些食物可謂逢年過節時的常客,無論是在合家團圓之時還是有客人來訪的時候,都可以用來招待親朋。在挑選幹貨時,如果是選擇散裝的幹果,那麼盡量不要選擇外表十分光鮮亮麗的,特別是那種好像上了蠟的幹果。因為一旦上了蠟或者添加了什麼其他的物質,很有可能就會對身體産生危害。我們可以在選購之前用鼻子稍微聞一聞,這樣也可以分辨出需要購買的幹貨是否健康合格。

   1 2 3 4 5 6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702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