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和平方舟離開格林納達前往秘魯

2015年12月13日 10:47: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格林納達聖喬治12月12日電(王玉山 江山)當地時間12月11日10時許(北京時間12月11日22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完成對格林納達為期7天的友好訪問和免費醫療與人道主義服務後離開聖喬治港,前往下一站秘魯。

    格林納達是此次“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第六站。訪問期間,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在中國駐格大使歐渤芊陪同下,拜會了格總督塞茜爾·拉格雷納德、總理基思·米切爾、外交部長克拉麗斯·莫德斯特·柯文、衛生部長尼古拉斯·斯蒂爾、警察總監溫斯頓·詹姆斯等官員。

    開展醫療與人道主義服務期間,和平方舟堅持醫院船主平臺全天候展開、滿負荷運作,積極應對不斷涌來的患者,把原定八小時診療時間,延長到十幾小時,門診量每日“破千”且逐日攀升,創造了醫院船主平臺單日診療1539人次、輔助檢查987人次的新紀錄。同時,積極拓展醫療服務的深度和廣度,採取“多點前出、駐島服務、巡回診療”模式,連續3天派出醫療分隊深入6個社區,為民眾送健康送服務;專門抽調醫療專家遠赴外島開設流動門診,通過南北醫療平臺設置,將服務覆蓋到全國島嶼,成為卡利亞庫島第一支登島服務的外軍醫療隊,並成功開展了馬提尼島史上首例手術。同時,首次派出醫療分隊赴格國家監獄,為193名服刑犯人和監獄工作人員提供了眼科、口腔科、普外科等專業診療服務。截至和平方舟出境前,共為格當地民眾診療9057人次,開展CT、DR等輔助檢查3774人次,手術46例。

    此外,和平方舟派出醫療專家赴聖喬治大學,圍繞艾滋病、心臟病、高血壓等專題,與格方80余名醫務人員和大學師生進行了學術交流,接待了50名格護理人員登船參觀交流,並現場組織了護理操作演示。

    “和平方舟醫院船為世界上20多個國家提供了人道主義援助,這是一項非常偉大的事業。此次訪格並提供免費醫療和人道主義服務,讓格各階層都受益匪淺,進一步增進了中格兩國友誼,”塞茜爾·拉格雷納德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524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