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離開墨西哥前往巴巴多斯

2015年11月19日 15:04: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墨西哥阿卡普爾科11月18日電(王玉山 江山)當地時間11月18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完成在墨西哥為期7天的訪問和醫療服務,駛離阿卡普爾科港前往巴巴多斯。

    墨西哥是“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第四站。和平方舟醫院船克服語言交流存在障礙等困難,積極採取迎進來、走出去方式為民眾提供優質服務,累計為當地軍民和華僑華人等診療4855人次,受到墨西哥社會各界和民眾的高度讚譽。

    和平方舟醫院船把主平臺診療、前出社區巡診與醫學交流、參觀座談等相結合,提高服務水準與效率,派出兩支醫療分隊深入到當地社區、孤兒院,重點為當地普通民眾開展醫療服務。在米拉社區,白發蒼蒼的何塞老人説:“這艘來自中國的醫院船,對我們來説,就好比遠方來的親人一樣,請一定代表我向船上所有的醫務人員和遠道而來的客人表達我們阿卡普爾科人民的謝意。”

    此外,和平方舟醫院船與墨方共同舉辦了醫學研討會,20名醫務人員與墨國防部和海軍醫務人員,圍繞潛水醫學研究進展、高壓氧治療等專題進行了研討交流。醫院船與墨海軍、陸軍醫院建立了雙向交流機制,多次互派人員參觀交流。醫院船醫務人員還與墨醫務人員在主平臺和社區巡診點,開展了聯合診療。

    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分隊還分別赴阿卡普爾科男童、女童孤兒院,開展送健康送溫暖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8446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