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警惕:只要破皮見血,就不能去美容院

2015年11月02日 10:26:01 來源: 人民日報

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負責人提示

只要破皮見血,就不能去美容院

    “美容院是絕對不能做介入性、有創性的治療。”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形外科醫院黨委書記、皮膚科教授王寶璽介紹,通俗來説,就是破皮的、見血的治療項目,美容院都不能做,包括割雙眼皮,打瘦臉針、美白針等。

    動刀子、打針的項目,可能不少消費者知道不能去美容院做,但一些在美容院宣傳中常常出現而消費者又不太熟悉的光子嫩膚、鐳射祛斑的項目呢?

    “鐳射項目一定不能去美容院做。鐳射是有創性的治療,一方面,它要求醫生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儀器的性能、參數;另一方面,要求醫生對于疾病有科學的認識。”王寶璽告訴記者,之前有名女性患者就是因為有斑,在當地美容院做鐳射祛斑,結果斑越長越大,前來就診後才發現是惡性雀斑樣痣。“痣也不能隨便在美容院去,如果去除不當,可能引起惡變。”王寶璽提醒。

    談到現在流行的光子嫩膚項目,王寶璽建議,最好不要去美容院做。“一臺高品質的光子嫩膚儀器都要賣一兩百萬元,一些街邊的小美容院號稱做光子嫩膚,其實它根本買不起這個儀器,都是用閃光燈打打忽悠消費者,一點效果都沒有。”

    美容院不可以做醫療美容的項目,那麼一些補水、美白的生活美容項目呢,是不是就可以放心大膽去做呢?

    王寶璽説,很多美容院號稱使用美白、嫩膚、除皺的産品,很可能違規添加了激素,短時間內確有效果,但是長期使用含有此類激素的産品,副作用大。(胡雅婷)

【糾錯】 [責任編輯: 魏詩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84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