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軍事首頁 要聞 觀點 中國軍情 環球軍情 外媒 視頻 圖片 排行 專訪 專題 名家 趣聞 軍史 軍刊 軍醫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與法軍開展國際人道主義醫療救援海上聯合演練
 
2015年10月26日 18:42:51 | 責任編輯: 楊茹 | 來源: 新華網   

     當地時間10月24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與法軍開展國際人道主義醫療救援海上聯合演練。圖為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醫護人員從法軍直升機接收傷員。江山攝

    新華網帕皮提10月26日電(王玉山 江山)當地時間10月24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法屬波利尼西亞帕皮提港附近海域,與法軍成功舉行包括空中搜救、直升機索降、甲板傷員轉運、聯合醫療救治和傷員快速後送等5個課目為一體的國際人道主義醫療救援海上聯合演練。

    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與法軍開展國際人道主義醫療救援海上聯合演練。

    11時許,按照演練想定,和平方舟接到法方“救援”請求:法屬波利尼西亞馬克薩斯群島遭受颶風襲擊,人員傷情嚴重,當地應急救援力量不足,請求途經附近海域的和平方舟醫院船提供支援。

    接到請求後,和平方舟立即啟動應急救援機制,做好接收傷員各項準備。

    與此同時,法方一架“海豚”救護直升機,從法阿國際機場緊急起飛。

    約20分鐘後,法方直升機經過空中搜救,飛抵和平方舟上空,通過索降方式將1名“傷員”和2名醫護人員及1名救生員轉運至和平方舟飛行甲板。

    守候待命的和平方舟醫院船擔架員和醫護人員,快速將“傷員”接至檢傷分類區,海上醫院醫護人員與法軍隨行醫護人員一起,立即對傷員進行氣道清理、迴圈檢測、吸氧等處置。

    隨後,中法醫護人員聯合對“傷員”進行緊急剖腹探查和手術治療。12時許,“傷員”傷情穩定後,隨即通過法方直升機進行後送,聯合演練順利結束。

    “演練非常成功,期待下次合作。”法太平洋海區司令部向和平方舟發來電報。

    此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靠港期間,還與來自法屬波利尼西亞三軍聯合醫療中心、塔希提中央醫院和當地急救中心的35名醫護人員進行了陸上傷病員後送醫院船聯合救治課目演練。

    “這次演練,從演習背景想定到傷員傷情設置,再到傷員換乘的時間、海域和方式,雙方事先幾乎沒有溝通,完全是一場‘背靠背’‘實打實’的演練,進一步檢驗了和平方舟醫護人員的技術水準,錘鍊提升了中國海軍在遠海陌生海域開展國際合作和應急救援的能力。”“和諧使命—2015”任務指揮員管柏林説。

   

   1 2 3 4 5 6 7 8 9 10   

                支援鍵盤翻頁  ←左 右→  
分享到:
【糾錯】   
 更多圖片
解放軍特戰訓練環境幾近殘酷
解放軍特戰訓練環境幾近殘酷
抗戰閱兵最具震懾力的4款導彈
抗戰閱兵最具震懾力的4款導彈
圖説“95後”新兵
圖説“95後”新兵
丹麥女機槍手很彪悍
丹麥女機槍手很彪悍
探秘中國最大的飛機“醫院”
探秘中國最大的飛機“醫院”
美俄係主力戰機作戰訓練照
美俄係主力戰機作戰訓練照
探訪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
探訪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
軍警月餅“特供”特種兵
軍警月餅“特供”特種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武警神犬奇兵:叼飯盆排隊
狗狗從軍記
狗狗從軍記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8359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