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和平方舟結束對澳大利亞訪問啟程前往法屬波利尼西亞

2015年10月11日 15:18:5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澳大利亞布裏斯班10月11日電(王玉山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5”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對澳大利亞的友好訪問,于當地時間11日10時許離開布裏斯班港,前往法屬波利尼西亞進行友好訪問。

    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與澳方開展了一係列廣泛深入的專業交流。先後組織3批近百名醫務人員分赴澳皇家空軍安伯萊基地衛生中心、安格諾拉衛生中心和布裏斯班皇家醫院等軍地衛生機構參觀交流;安排直升機組人員與澳皇家空軍C-17運輸機組成員,就飛行員訓練培養、飛機維護以及應急情況下遠端救援等問題進行軍事交流。同時,派出2支健康服務和文化聯誼分隊,赴布裏斯班當地敬老院和聽障兒童語言訓練中心,進行文化聯誼活動。

    訪問期間,和平方舟醫院船還舉辦了富有中國特色的甲板招待會和艦艇開放日等活動,澳大利亞軍地官員、醫護人員和當地民眾,以及華僑華人、留學生共2000多人登船參觀。

    連日來,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澳已成為布裏斯班熱門話題之一,當地媒體紛紛給予報道。澳大利亞昆士蘭州總督保爾德澤西表示,和平方舟醫院船的事跡和行動,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海軍“和諧海洋”的理念,以及致力于人道主義事業的精神。

    按照任務計劃,和平方舟醫院船下一站將于10月20日抵法屬波利尼西亞帕皮提進行友好訪問。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305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