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第463醫院:伽馬刀中心

2015年09月17日 12:58:03 來源: 中國軍網

    一、基本情況

    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六三醫院于2003年引進了國際最新型的體部(全身)OPEN式伽瑪刀以及MASEP-SRRS型頭部伽瑪刀,醫院配套有先進64排螺旋CT、1.5T核磁共振定位係統、專用網絡傳輸、TPS治療計劃係統和GMP標準的細胞生物檢測治療實驗室。建立了腫瘤無創治療研究中心,也是迄今為止東北最大的伽瑪刀治療中心。病房展開床位50張,月治療150余例。中心設備先進,技術優良,經驗豐富,不開刀、不流血、無創傷、不改變人體基本形態,可治療顱內及全身多種良、惡性腫瘤以及腦動靜脈畸形(AVM)、三叉神經痛、癲癇等疾病。尤其對腦幹腫瘤、腦轉移瘤、腦膠質瘤、生殖細胞瘤、垂體瘤、腦膜瘤、AVM、鼻咽腫瘤、肺腫瘤、肝臟腫瘤、食道腫瘤、胰腺腫瘤、淋巴結轉移瘤等更具優勢,對癌性疼痛止痛效果頗佳。且不受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並存病的限制。現已治療一萬余例,總有效率達90%以上。遼寧電視臺、瀋陽電視臺、瀋陽晚報、瀋陽人民廣播電視臺等媒體多次宣傳報道,伽瑪刀這一“無形之刀”達到了減輕痛苦、延長生命,“病人少受罪,家人少受累”的目的。為千家萬戶帶來了幸福,隨著治療人次的增加,必將給更多的家庭帶來歡樂!

    中心的宗旨:以高品質的服務、技術和設備為患者解除痛苦、延長生命、享受健康人生。

    二、人才建設

    (一)人員配備

    中心現有醫務人員30人,其中醫生10人、技師6人、物理師2人、護士12人。高級職稱4人,中級職稱5人,碩士研究生學歷3人。

    (二)學科帶頭人

    李春田,男,1964年出生,畢業于第四軍醫大學,醫學碩士,主任醫師、遼寧醫學院教授。2004年開始從事放射治療,現任中心主任。學術任職:現任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精確放療技術委員會委員、中國抗癌協會特約專家、全軍腫瘤放射治療專業委員會委員、瀋陽軍區放射治療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遼寧省細胞學會放射治療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遼寧省細胞學會幹細胞與再生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遼寧省醫學會放射治療專業委員會委員、遼寧省抗癌協會委員和遼寧省及瀋陽市醫療事故鑒定委員會專家庫成員。

    從醫30年,具有較豐富的臨床經驗,尤其擅長頭頸部腫瘤(病變)、肺癌、食管癌、肝癌、胰腺癌、縱隔腫瘤及頭頸部腫瘤等疾病伽瑪射線立體定向放射治療,在惡性腫瘤分子靶向治療和生物治療及個體化精準醫療方面亦有較深入的研究,治療全身腫瘤萬余例。先後榮立三等功兩次,獲全軍科技進步和醫療成果獎4項,主編/參編醫學專著15部,發表學術論文50余篇。

    (三)主要技術骨幹情況

    殷增進,男,1961年出生,副主任醫師。畢業于第四軍醫大學,碩士研究生。畢業後一直從事神經外科專業,2004年開始從事放射治療,主要負責頭部伽瑪刀治療工作,如顱內良、惡性腫瘤以及腦動靜脈畸形(AVM)、三叉神經痛、癲癇等疾病的診療。尤其擅長腦幹腫瘤、腦轉移瘤、腦膠質瘤、生殖細胞瘤、垂體瘤、腦膜瘤及AVM等腫瘤或病變的立體定向放射外科治療。現任遼寧省細胞學會幹細胞與再生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遼寧省及瀋陽市醫療事故鑒定委員會專家庫成員。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魏詩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239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