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上合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在俄舉行

2015年07月01日 06:05: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聖彼得堡6月30日電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30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率團出席會議並講話。上合組織成員國哈、吉、俄、塔國防部長、烏國防部副部長參加會議。上合組織秘書長、地區反恐怖機構執行委員會主任應邀列席會議,會議由俄國防部長主持。

  常萬全在大會發言中指出,上合組織經歷14年風雨歷程,正進入發展壯大的關鍵時期,防務安全合作在上合組織發源、形成和發展過程中具有重要地位。各成員國防務部門認真落實各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不斷豐富和深化本組織安全內涵,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一係列成果,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本次會議將為上合組織烏法元首峰會推動安全合作做好準備。

  常萬全強調,上合組織成員國要始終秉持“上海精神”,凝心聚力,精誠協作,持續推動本組織發展壯大,繼續協作嚴打“三股勢力”,積極參與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堅定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中方願與各成員國防務部門更加緊密協作,推動本組織防務安全合作健康穩定發展。

  會上,各國國防部長總結了2014年國防部長會議以來合作取得的成果,討論了合作發展前景,就國際和地區安全問題交換了意見,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聯合公報》等文件。

  會議期間,常萬全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哈薩克斯坦國防部長塔斯馬加姆別托夫等舉行會晤,就兩軍合作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充分交換意見。

  會議結束後,各國國防部長一起赴聖彼得堡宮廷廣場,出席了上合組織成員國軍隊第二屆軍樂節相關活動。

  中國駐俄大使李輝、蘭州軍區政治委員劉雷、國防大學副校長畢京京等參加了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69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