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八年抗戰·民族記憶"攝影活動在南京開鏡

2015年06月15日 16:53: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2月5日專電(孫彬 劉博超)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中國藝術攝影學會主辦的“八年抗戰·民族記憶——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大型攝影活動5日在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開鏡——出徵”儀式。

    據介紹,本次攝影活動將發動中央、省、地市各新聞媒體近千名攝影記者和國內外萬名攝影師、拍客共同參與拍攝,將以紀實的態度、新聞的方式,全景式地拍攝、徵集與抗日戰爭相關的一切影像。通過探訪抗日戰爭遺跡、採訪報道關于抗日戰爭的動人故事,揭露法西斯戰爭給人類帶來的巨大災難,反映中華民族不忘歷史、向往和平的情懷。

    中國新聞攝影學會會長徐祖根表示,本次活動是新聞攝影界抗戰勝利70周年慶祝活動的一部分,將設立150多個獎項,成果將精編幾十個係列板塊在北京國家級展覽館首展並于2015年內在全國各大城市巡回展覽。此外,還將出版畫冊《八年抗戰·民族記憶》贈送全國圖書館收藏並用于公益活動拍賣。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7918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