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開發出智能手機紅外充電技術
2020-11-24 09:39:31 來源: 科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韓國聯合通訊社日前發布消息稱,韓國世宗大學研究團隊開發成功一種基于紅外線的手機無線充電技術。

     這種紅外線充電使用半導體光放大器件産生的高功率紅外光線,是一種真正的遠距離無線充電技術。工作距離可達數米或者更遠,能量在傳遞過程中幾乎沒有損失。而且可以選擇不同波段同時對多個電子設備進行充電。

     同RF方式相比,紅外無線充電不産生電磁波,避免了電磁污染對人體的危害。而且工作距離遠遠超過當前的接觸式或者近距離電磁充電技術。

     研究者表示,紅外線充電技術問世,意味著韓國業界有了一種技術方案可以對華為的鐳射充電技術進行回應。

     相關理論性研究已經在去年發表在《光學快報》上。之後研究團隊開展了應用研究,並且在不久前完成了韓國和國際專利申請。目前研究團隊已經在注冊商業實體進行商業化開發。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卉雯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