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齒該拔就拔,為啥不能拖?
2020-01-15 09:19:18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前幾天洗牙,醫生説我有顆智齒,建議拔除。這顆智齒又不痛又不腫,為何要拔?”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口腔科葛雅平主治醫師提醒,不是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除,但是那些生長方向不合適、不易清潔或者沒有咬合關係的智齒建議盡早拔除。

      智齒多在病變後才被發現

      葛雅平介紹,智齒一般在18歲左右萌出,有的在萌出過程中以及很多年後沒有不適症狀,因此不易被發現,大部分朋友都是出現了疼痛、腫脹、張口困難導致無法進食等症狀才前來醫院就診。

      這時往往智齒自身出現齲壞或者已經損傷了鄰牙,鄰牙病變往往要進行復雜的根管治療和冠修復,甚至需要拔除等,給當事人帶來健康和經濟上的損失。

      並不是所有智齒都需要拔除

      葛雅平介紹,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智齒都需要拔除,但是那些生長方向不合適、不易清潔或者沒有咬合關係的智齒建議盡早拔除。

      為了避免智齒帶來的傷害,建議定期檢查口腔,聽從醫生的建議選擇保留或者拔除。也有些朋友是因為害怕拔牙所以選擇拖延,現在拔牙手術在疼痛管理、器械選擇及手術方法都較以前有很大改進,基本可以做到微創及全程無痛,並發症發生率下降,手術過程輕柔,不必過分擔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艷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95後”男護士抗“疫”上崗記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疫情下的溫暖守護
武漢加油!
武漢加油!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各地採取措施積極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