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 體彩大樂透派獎有驚喜

立夏後的養生方法你應該知道

2020年05月05日 11:39:34 | 來源:新華網

  立夏時節,相對人體臟腑來説,肝氣漸弱,心氣漸強。因此,夏季養生要以“養心”為主。

  夏季應多以清淡食物為主,如白菜、苦瓜、絲瓜等。還應多吃赤色或苦味食物,以養心安神,如小棗、蓮子、百合等。常吃堅果,有助于保護心臟。此外,在早晚餐時喝粥和湯類,既能生津止渴,清涼解暑,還可健脾祛濕,補養身體。

  夏季貴在養神。夏季炎熱,汗液外泄,易耗傷心氣,令人煩躁不安,保持淡泊寧靜的心境,避免心火內生。可多做些偏“靜”的事情,比如習字、下棋、釣魚、養花等等,調節精神,保持心情舒暢。

  夏天是晨練的好時節。中醫養生中講究“冬藏夏放”,冬季要注意營養和能量的積累,夏季要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大家應早睡早起,加強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馨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10139031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