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無人機也能玩穿越!教你實現宅家高級“雲踏青”!

2020年04月03日 08:54:49 | 來源:新華網

  1、疫情期間,很多人都宅在家中無法感受春回大地的迷人景色,只能通過“雲賞花”“雲旅遊”的方式來緩解壓抑。除此之外,你還可以通過無人機航拍來感知外面的花花世界,帶你走進高配版的“雲踏青”!(圖為3月30日拍攝的大疆Mavic Mini。新華網 潘越/文 丁凝/攝)

  2、通常來講,我們的航拍攝影都是大場景、大風光的鏡頭,但隨著航拍技術的不斷發展,航拍攝影的流行趨勢逐漸變成了低空飛行、穿越障礙,讓畫面更加動感和刺激,雖然我們的手中沒有專業穿越機,但是用無人機同樣可以穿越一些狹小空間障礙,模擬穿越機的速度與激情!(圖為3月30日拍攝的無人機穿越鏡頭。新華網 潘越 文/攝)

  3、這裏用大疆Mavic Mini做演示,由于Mini體積較小且沒有避障功能,可以近距離穿越各種障礙;同時機身重量和飛行速度都在安全限制的范圍之內,相對于其他無人機會更加適合練習穿越飛行。(圖為3月30拍攝的大疆Mavic Mini。新華網 潘越/文 丁凝/攝)

  4、練習時建議先考慮安全、畫面等因素,提前規劃好一條比較適合的路線,最好在四周無人的環境下進行練習;其次,最好為無人機戴上槳葉保護罩,可以確保無人機在穿越過程中即使碰撞到障礙也無“炸機”風險;同時將飛行模式設置為平穩擋,這樣無人機的飛行速度就會大大降低,方便我們在操作時更加安全和更加精準地運動和構圖。(圖為3月30日拍攝的為無人機安裝槳葉保護罩。新華網 潘越/文 丁凝/攝)

  5、為模擬穿越機的飛行姿態,我們操作時要盡量將飛行方向保持前進狀態,通過左手來控制雲臺改變航向,而右手只用控制無人機前進和緊急懸停即可。(圖為3月30日拍攝的大疆Mavic Mini遙控手柄。新華網 潘越 文/攝)

  6、如果要穿越狹窄空間的場景,建議無人機一定要在自己的視線范圍之內,以目視無人機為主,注意打桿千萬不能打到底,盡量保持無人機在可控的速度之內,這樣可以在遇到躲避不及的障礙之前還能緊急懸停。(圖為3月30拍攝的用無人機模擬穿越鏡頭。新華網 潘越/文 丁凝/攝)

  7、由于飛行速度和高度都控制在極低的范圍之內,我們可以大膽設計出更多不同的場景和路線,例如穿越廢墟、穿越樹洞、穿越汽車等等,這種物體從畫面兩邊運動的延伸感會讓大家體驗到更多不一樣的航拍樂趣!(圖為3月30拍攝的用無人機模擬穿越鏡頭。新華網 潘越/文 丁凝/攝)

  8、將素材導入Adobe Premiere Pro,再將素材進行加快、旋轉等處理,甚至可以通過“時間重映射”來控制速度曲線,讓畫面更具速度的張力和延伸感!(圖為3月30日截取的後期剪輯截圖。新華網 潘越 文/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22138934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