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2020年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1月18日 18:17:31 | 來源:新華網

2020年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17日在昆召開。

  2020年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在17日昆召開。會議總結2019年工作,分析面臨形勢,研究部署2020年重點任務,動員全省人社係統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積極貢獻人社力量。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楊榆堅作工作報告。

  楊榆堅指出,2019年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人社部、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民生為本、人才優先的工作主線,突出穩就業、強保障、抓人才、維權益、促脫貧、優服務、嚴黨建,全面推進人社事業發展,圓滿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一年來,把穩就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把開展技能提升行動作為破解就業結構性矛盾的治本之策;扭住社保擴面這個重點,在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的情況下,穩步提高社保待遇;進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制度機制,人才工作的一些“堵點”“瓶頸”“斷面”問題得到逐步破解;緊盯“基本無拖欠”目標,扎實開展保障農民工工資治欠保支工作;緊盯脫貧攻堅使命任務,蹄疾步穩推進改革落實,持續深化簡政放權,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認真開展“人社風險大排查”,各項工作齊頭並進,推動了全省人社工作規范提升。

  楊榆堅強調,一年來,全省人社係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比學趕超、奮勇爭先,年初確定的40項人社事業發展核心指標,全部超額完成,18項實現同比增長;“貸免扶補”、職業技能培訓、養老和工傷保險省級統籌等多項工作走在了全國前列;人社行業扶貧、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人社法治建設等10多項工作在全國作了經驗交流;全係統先後有20多個集體、近30名個人獲得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表彰獎勵。全係統在強基固本中擦亮了“人社底色”,在服務大局中彰顯了“人社擔當”,在保障民生中展現了“人社作為”,在改革攻堅中體現了“人社力量”,在自我完善中樹立了“人社形象”,譜寫了人社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楊榆堅要求,2020年,人社工作將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和人社部部署要求,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把穩就業作為重中之重,統籌推進社會保障、人才人事、勞動關係、人社扶貧、行風建設等工作,著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積極貢獻。

  楊榆堅要求,做好今年工作,具體是“五保、四增、三提、二減、一控”。即:職業技能培訓任務、養老工傷保險省級統籌、農民工工資治欠保支目標、人社行業扶貧、人社領域改革要確保完成;城鎮新增就業人數、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人數、社保參保人數、高層次創新人才隊伍和高技能人才隊伍“兩支隊伍”數量要增;收入分配水準、人社服務層次、黨建標準化品質要提高;勞動關係領域突出矛盾、審批服務項目和環節要減;人社領域風險點多、風險隱患大,必須防控、嚴控、穩控。必須始終加強自身建設不放松,著力提升政治站位,創新思維理念,錘鍊過硬本領,強化責任意識,抓好年度各項工作任務落實。(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912138715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