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獲獎電影《我的喜馬拉雅》小成本講好故事
2020-12-01 09:00: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11月30日電(記者陳尚才)記者從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了解到,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日前在福建廈門揭曉,西藏題材電影《我的喜馬拉雅》獲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影片真實再現了西藏山南市隆子縣玉麥鄉牧民桑傑曲巴老人及其女兒卓嘎、央宗姐妹,在玉麥鄉守邊衛國的感人故事,其所傳達的家國情懷在廣大觀眾中引發共鳴。

    玉麥鄉地處喜馬拉雅山脈南麓。1990年之前,卓嘎、央宗姐妹和父親桑傑曲巴是玉麥僅有的居民,父女三人長期堅守在這裏固土守邊。2018年3月,卓嘎、央宗姐妹當選感動中國2017年度人物,10月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頒獎典禮上,評委會對該電影的評語是:“電影《我的喜馬拉雅》講述了卓嘎、央宗姐妹父女兩代人在常人難以忍受的艱苦自然環境下,幾十年如一日,堅守邊疆的愛國事跡。通過父女之間的觀念衝突,女兒對理想與愛情的追求以及他們所生活的喜馬拉雅林區的壯美險峻,表現出主人公愛國主義情懷的質樸與崇高,影像磅薄大氣,情感深沉動人,特授予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獎。”

    在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下,今天的玉麥,家家戶戶住上了寬敞明亮的新房,道路交通、電力保障、通信設施、教育醫療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真正成為喜馬拉雅山脈南麓的幸福家園。

    影片導演張馨介紹,《我的喜馬拉雅》幾乎全程採用藏民族語言展開對白,情節編排上,在完整保留真實事件的同時,不乏各種趣味且充滿人情味的設計,既真實動人,又具有戲劇觀賞性。(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9554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