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托牛所裏笑聲揚
2020-11-26 13:30:35 來源: 中國石油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黨的扶貧政策好,中國石油精準幫扶,我們的牛羊肉進入了各地市場,我們多了一條增收渠道。”11月20日,屋外小雪紛飛,屋內暖意融融。青河縣薩爾托海鄉別斯鐵列克村阿爾合勒特養牛合作社裏傳出一陣陣笑聲。

  “別斯鐵列克村距青河縣城110公里,周圍低山環繞,氣候溫和,是天然、優質牧場。自從中國石油對口幫扶以來,引進新品種,採取‘合作社+農戶+公司’的運營模式,疏通了飼草加工、養殖、銷售之間的梗阻,形成了‘訂單’養殖模式。有了銷路保障,牧民的積極性很高。”青河縣委常委、副縣長陳海説,“中國石油自定點幫扶青河縣以來,逐年加大扶貧資金投入,到2019年已達到每年800萬元。中國石油注重幫助當地發展特色養殖業,同時發揮優勢開展消費扶貧,逐步形成種、養、銷一條龍扶貧,打通了養殖戶與市場的最後一公里。”

  “合作社和我們簽訂了養殖協議,牛都放在托牛所裏,形成了規模化養殖、飼草加工、防病防疫、牲畜保險、日常管理等一套流程。”薩爾托海鄉分管畜牧工作的副鄉長夏依木拉提説。

  2017年底,養殖合作社合夥人阿勒哈爾別克與其他4名合夥人成立了阿熱合勒特養牛合作社,經過兩年多的運作,産生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到去年年底,已出欄120頭牛,帶動15戶貧困戶從事飼草種植、日常養護,每戶增收平均達到1萬元。 (記者 胡仁偉)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