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部分高校以“雲端”招聘促就業
2020-11-24 16:0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烏魯木齊11月24日電(劉安琦、張家偉)為幫助高校畢業生拓寬就業渠道、解決就業難題。11月以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部分高校以空中雙選會、線上求職等“雲端”招聘方式,為高校畢業生就業牽線搭橋。

  新疆大學、新疆財經大學、新疆農業大學等高校近期開展多場“空中”雙選會,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提供雙向選擇平臺,更好落實“穩就業”目標。通過空中雙選會,高校畢業生不僅可線上查看企業職位資訊、投遞簡歷,還可與企業進行線上溝通,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完成面試環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目前高校畢業生就業難問題較為突出。年初,新疆多地啟用“雲端”招聘展開高校2020屆畢業生春季招聘會,當前針對2021屆畢業生的秋季招聘會依然沿用線上雙選模式。

  新疆財經大學負責線上招聘會的老師亞力買買提·吐爾遜介紹,今年招聘會均以線上形式展開,學校投放500多家企業資訊,企業參與度很高,都在搶人才。“首場招聘會就有2000多名學生參加,學校即將開展第四次空中雙選會,持續為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

  新疆財經大學文化與傳媒學院碩士研究生葛國棟説,線上求職提供了便利,拓寬了就業面,雙選會上有很多企業供應屆生選擇,越來越多同學都加入這個平臺尋找符合自己需求的工作。

  新疆農業大學動物科學學院大四學生孫志文也感觸頗深:“線上和線下招聘會各有優勢,線上招聘形式更便利,線下招聘能更深入地了解企業。”(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