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為家鄉代言|看!我的家鄉變了樣
2020-11-23 18:3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我叫帕克雪兒·阿山江,家住新疆鞏留縣提克阿熱克鎮薩爾布群村,大學畢業後,我回到村裏成了一名村幹部。

  近幾年,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村裏巷道幹凈整潔了;道路兩旁安裝了路燈;家家戶戶屋內、院落環境煥然一新,村裏男女老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村裏還新建了花池,不同季節五顏六色的花朵競相開放,馨香四溢,成了村裏的“網紅打卡地”。

  這些變化,是駐村工作隊的叔叔阿姨帶領鄉親們一起幹出來的,他們是脫貧致富領路人、主心骨。我暗決心要向他們學習,為鄉村振興貢獻一份力量

  更可喜的是,我們村還利用萬畝旱田小麥的資源優勢,打造了馕産業園,上百戶村民當上産業工人,有了穩定收入,老百姓的生活也發生了巨大變化。今年我們村還榮獲“伊犁州民族團結示范村”稱號呢!

  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像我一樣投身于建設家鄉的隊伍,相信我們村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我熱愛我的家鄉,我要為我的家鄉代言。  

 

文字整理/周倩 張磊

攝影:艾合買提 趙健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李夢婷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7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