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實現貧困縣全部摘帽
2020-11-15 11:4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這是9月20日拍攝的新疆和田地區策勒縣供水總廠外景(無人機照片)。在脫貧攻堅進程中,策勒縣持續推進改水惠民工程,保障城鄉居民飲水安全。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當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發布公告,莎車縣等最後10個未脫貧縣經評估核查符合貧困縣退出標準和條件,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新疆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絕對貧困問題得到歷史性解決。

  新疆是國家確定的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特別是南疆四地州是我國深度貧困的“三區三州”之一,貧困人口規模接近“三區三州”的一半,其中喀什、和田地區貧困人口最多,因自然稟賦差、基礎設施薄弱,一直是我國脫貧攻堅的難中之難。

  此次新疆公告退出貧困縣序列的10個縣全部在南疆地區,分別是喀什地區的莎車縣、葉城縣、伽師縣、英吉沙縣,和田地區的墨玉縣、皮山縣、洛浦縣、策勒縣、于田縣和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阿克陶縣。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4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