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健康扶貧巡診 “莊仕華醫療小分隊”走進新疆和田
2020-07-07 18:1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點擊觀看視頻)

  為全力推進健康扶貧,鞏固脫貧成果,近日,武警新疆總隊醫院“莊仕華醫療小分隊”來到新疆和田地區和田市阿克塔什村開展“送‘專家號’進村”醫療義診活動,為村民治‘病根’拔‘窮根。

  新疆和田地區是我國結石病高發區域,這裏很多村民因為年齡較大,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就醫,長年飽受病痛折磨。

  “今天莊仕華院長親自帶隊到‘家門口’看病,因為我有心臟病和高血壓,莊院長囑咐飲食要清淡,並送藥給我,還講了一些健康知識,讓我們感覺十分溫暖。”阿克塔什村村民吾加阿布拉·巴拉提激動地説。

  一直被膽結石病症困擾的劉珍得知 “莊仕華醫療小分隊”來到和田市為村民義診的消息後,也急忙趕來。她説:“我有膽結石,一直不敢做手術,之前很多朋友推薦去烏魯木齊找莊院長看看,但是因為來回的時間成本太高,就耽擱了,沒想到今天在家門口就把問題解決了。”

  和田地區科協技術協會駐阿克塔什村黨支部第一書記阿布力孜·阿布拉説,2018年開始,武警新疆總隊醫院“莊仕華醫療小分隊”堅持到阿克塔什村進行醫療幫扶,通過“防治結合”的方式,為村民築起一道健康的“防火牆”,幫助阿克塔什村率先走出困境。

  武警新疆總隊醫院名譽院長、主任醫師莊仕華表示,醫療小分隊長期堅持深入基層義務巡診,和當地的鄉村醫生一起向農牧民宣傳普及衛生防病知識,讓農牧民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防止疾病發生。同時,他們積極培養鄉村基層醫生,不斷提高他們對常見病和多發病的診斷、治療、預防,努力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幫助當地群眾解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問題,讓大家早日過上好日子。(李夢婷 張雁超 梅俊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