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海拔最高縣實現所有行政村光纖到戶
2020-07-04 18:2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4日電(記者高晗)記者4日從新疆喀什地區工信局了解到,新疆海拔最高的縣——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全部行政村農戶日前已接通光纖,至此喀什地區所有行政村實現光纖到戶,廣播電視全覆蓋。

  塔縣位于帕米爾高原東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喀什地區最後接通光纖的縣。長期以來,受限于自然環境,光纖入戶工程難度大,當地偏遠山村與外界交往的“資訊通道”品質欠佳。

  光纖入戶工程滿足了塔縣5200多戶山區居民收聽收看更多廣播電視節目和與外界高效溝通的需求,提高脫貧攻堅品質,豐富農牧民精神文化生活。

  多來提別克·吾守爾居住在瓦恰鄉昆玉孜村,地處高寒地區,位置較為偏僻,地廣人稀,距離縣城約80公里,通訊不暢、資訊閉塞是制約村民們脫貧致富的瓶頸之一。“我家是50兆頻寬,不僅能上網,還可以收看數字化電視,每個月的套餐費用還不到30元。”多來提別克·吾守爾説。(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