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和田:扶貧幹部變身“推銷員”
2020-07-04 18: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可別小看這小小的李子,它可是我們的‘致富果’!我家試種了2畝李子,今年到了豐果期,每畝能産800公斤,每公斤批發價能賣到6元,我家的第一批李子已經全部賣完。”亞村村民麥麥提·圖爾迪激動地説。

一箱箱新鮮李子待售。

  麥麥提·圖爾迪回憶説,3年前,亞村村民試種經濟效益好、市場前景廣的黑布林李子。

  經過3年的精心培育,今年亞村的李子園普遍進入豐果期。6月下旬,李子逐漸成熟,進入果園內,倣佛置身一片紫色的海洋,一顆顆紫玉瑪瑙般渾圓的果實挂在枝頭,農戶們忙碌的身影穿梭于林間……

  就在大家為李子成熟感到激動時,銷售難的問題隨之而來,如同一片烏雲縈繞在村民心頭。由于前期宣傳不夠,村民沒有等來預想中客商聞訊而至收購一空的場面,加之沒有種植和儲存經驗,部分早熟的李子因無法及時賣掉,只能爛掉、扔掉。

一箱箱新鮮李子待售。

  “辛辛苦苦種出這麼好的果子,卻賣不出去,可咋辦啊……”看著自家的李子園,麥麥提·圖爾迪一度苦悶不已。

村民採摘李子。

  “決不能讓村民豐産不豐收!客商不來收,我們就走出去,找銷路!”就在亞村村民愁眉不展之際,人保財險新疆分公司駐新疆皮山縣亞村“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隊了解到情況後主動站出來,為村民排憂解難。

工作隊員和村民一起分揀李子裝箱。

  説幹就幹,第二天一大早,工作隊副隊長哈力木拉提·阿布都熱合木就開車帶著村民阿卜杜艾尼·圖爾迪巴柯和一百箱李子來到120公里外的和田市。

驅車前往和田北慕瓜果市場探銷路。  

    在和田北慕瓜果市場擺攤兜售,在和田市區水果店和超市挨家挨戶推銷,僅用1天時間,哈力木拉提和阿卜杜艾尼·圖爾迪巴柯帶來的100箱李子就銷售一空。

工作隊員帶著李子四處推銷。

  在帶著村民外出找銷路的同時,工作隊又積極發動社會力量,推銷亞村的李子。人保財險喀什分公司得知情況後,出手相助,一次性就購買200箱李子。工作隊隊員每天在微信朋友圈等網絡平臺發布資訊,發動親朋好友購買亞村李子……一時間,工作隊隊員紛紛變身“推銷員”,幫助當地群眾推銷李子成為一項重要工作。

到府推銷自家産的李子。

  在工作隊的傾力幫助下,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亞村今年産出的5噸李子很快就銷售一空。

  李子賣完了,腰包鼓了,村民的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感謝黨的好政策,感謝工作隊對我們的幫助,讓李子真正成為我們脫貧致富的‘金果果’!”阿卜杜艾尼·圖爾迪巴柯説。

村民正在分揀李子裝箱。

  “亞村所産的黑布林李子,品質非常好,保健功能十分突出,有生津利尿、清肝養肝的作用,如果實現規模化、産業化種植,既能帶動村民增收致富,又能推進當地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工作隊副隊長哈力木拉提説。

村民正在分揀李子裝箱。

  據哈力木拉提介紹,目前,亞村共有86戶村民種植63畝李子樹,其中大多數為貧困戶。今年僅通過種植李子,每戶可增收1000余元。工作隊將結合亞村實際,積極拓展線上和線下銷售渠道,解決當地特色農産品銷售難題,幫助村民穩定增收,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周倩)

【糾錯】 責任編輯: 編輯:周倩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