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表彰百名優秀群眾護邊員
2020-01-10 11:0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烏魯木齊1月9日電(李康強、費強)8日上午,新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召開2019年度護邊員表彰大會,來自全疆的100名優秀群眾護邊員受到表彰。

  新疆邊檢總站擔負全疆邊境線管控、邊境轄區治安管理及16個對外開放口岸出入境邊防檢查任務。面對邊境管控點多、線長、面廣等現實挑戰,20世紀80年代開始,該總站前身——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就根據邊境管控實際開始加強護邊員隊伍建設,並就群眾護邊員規范化建設進行深入研究和探索,為護邊員隊伍被正式納入自治區管邊護邊體係奠定了基礎。

  目前,在新疆邊境地區共有數萬名群眾護邊員配合民警開展著護邊守邊工作。這些護邊員中,先後涌現出一大批模范典型人物。這些典型裏有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榮獲“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的柯爾克孜族護邊員布茹瑪汗·毛勒朵,有獲評“時代楷模”稱號的護邊員魏德友,有獲評“全國勞動模范”的護邊員馬軍武等。當天受到表彰的哈密岔哈泉邊境派出所群眾護邊員艾力肯·庫沙英説:“新的一年,我將以更高標準投身守邊護邊工作,為維護邊境轄區穩定貢獻力量。”

  此次表彰大會旨在強化群眾護邊員隊伍規范化建設,進一步提高護邊員愛國護邊意識和隊伍綜合素質,激發他們的愛國護邊熱情。

表彰大會上受到表彰的護邊員。 李康強 攝

部分優秀護邊員代表走出會場。 李康強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4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