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木壘縣“雙亮雙領雙評一服務”活動啟動在職黨員雙報到
2019-12-04 16:52:25 來源: 木壘縣訪惠聚辦公室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3日,木壘縣木壘鎮七個社區開展“雙亮雙領雙評一服務”活動啟動儀式。全縣134個縣直機關1707名在職黨員全部進社區,亮身份、領崗位,為困難居民實現“微心願”,爭當“八帶頭”表率。用冬日忙碌的身影,把溫暖送到群眾心間。 木壘縣木壘鎮優化調整了“大工委”、社區“大黨委”組織架構成員單位134個,委員單位11個,分別成立七個社區“大黨委”組織架構:社區第一書記由委員單位主要領導擔任,書記由“訪惠聚”工作隊隊長、社區第一書記擔任、副書記由社區黨總支書記擔任,成員單位領導為委員,把轄區各單位黨組織聯結整合起來,內外結合、多方聯動,提升城市基層黨建工作。

  啟動儀式結束後,每名在職黨員亮出黨員身份,在家門口懸挂“共産黨員戶”門牌,接受社區黨組織和居民群眾監督。社區設定“政策宣傳崗、黨建指導崗、文化活動崗、民族團結崗、志願者服務崗、物業監督崗”等15個服務崗,在職黨員至少認領1個服務崗,每年至少參與服務不少于4次。

  在職黨員從身邊和家門口的點滴小事做起,帶頭做好表率,積極參與業主委員會組建等相關工作,自薦擔任社區的樓棟長、資訊員和小區業主委員會候選人,用點點滴滴的微行動,彰顯黨員先鋒本色,傳遞社會正能量。在職黨員每年至少認領辦理1個困難群眾微心願,認領情況和辦理結果由社區黨組織備案。

  木壘縣給排水公司工會主席石玉進説:“今天參加‘雙亮雙領雙評一服務’活動我感覺非常興奮,我要認領文化活動崗,發揮自己的文藝特長,為社區居民服務!”

  老城社區“大黨委”第一書記、縣紀委常委、監委委員謝莉説:“為了抓實責任,我們加強監督和理,對在職黨員進社區參與服務情況進行記錄,對照在職黨員認領崗位及履職情況進行監督問效,將在職黨員進社區納入民主評議黨員內容,構建在職黨員‘雙重管理’機制。”

  在職黨員進社區,幫助社區解決實際困難。木壘縣教育局駐園林社區工作隊隊長李學峰説:“我們採取‘黨組織聯繫黨員、黨員聯繫群眾’的方式進行‘雙聯’,現在天冷路滑,有些零散老舊住宅樓周圍沒有路燈,老人出行不安全,我們多方籌資2.5萬元將轄區內路燈全覆蓋。讓群眾在活動中看到變化、見到實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黃河日出 景色迷人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