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漠深處的“CEO”
2019-11-29 11:2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沙漠深處的“CEO”

  這是庫爾班罕·買提肉孜在位于塔克拉瑪幹沙漠深處的家中拍攝的肖像(11月13日攝)。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攝

  雖然自家面積很大,但庫爾班罕·買提肉孜並沒有將自家民居並入旅遊合作社,“我就是為了讓鄉親們致富,對于我自己來説,賺錢是下一步的事情。”

  對于24歲的庫爾班罕·買提肉孜來説,家鄉附近的沙漠是自己小時候最好的遊樂場,而現在,這裏成為了她帶領鄉親們致富的“寶地”。

  庫爾班罕的家鄉位于新疆于田縣達裏雅布依鄉,地處世界第二大流動性沙漠——塔克拉瑪幹腹地,遠離縣城,閉塞落後。限于自然條件,當地老百姓長期生活貧困。但同時,達裏雅布依保留了許多原生的特色建築群和古老的生活習俗,吸引著中外遊客。尤其是近年來,這裏逐漸成了越野探險遊客心中的“網紅”打卡地之一。

  作為當地走出的第一個大學生,庫爾班罕對家鄉充滿感情,想為家鄉建設出一份力。最終,她毅然放棄了城市的穩定生活,選擇回到沙漠深處帶動鄉親們通過發展旅遊增收致富。

  在鄉政府的支援下,今年10月,庫爾班罕·買提肉孜創辦了“沙漠守望者”旅遊專業合作社,吸引了當地11名貧困戶加入。在合作社裏,庫爾班罕要負責對社員進行培訓、還要聯絡遊客和安排食宿,當起了沙漠裏的“CEO”。

  目前合作社漸漸走上正軌,接待能力也不斷增強,僅僅開辦1個月,就接待了1000多名遊客,營業額突破20萬元,社員獲得18萬元分紅。此外,庫爾班罕從鄉裏的養羊合作社定點採購羊肉招待遊客,也帶動了養羊合作社的發展。

  “希望通過合作社,讓更多人知道我的家鄉 ,也能讓鄉親們一起過上好日子!”談到未來,庫爾班罕充滿期待。

(圖片故事)(2)沙漠深處的“CEO”

  在地處塔克拉瑪幹沙漠腹地的新疆于田縣達裏雅布依鄉,庫爾班罕·買提肉孜在家中化粧,準備接待傍晚來的一撥遊客(11月13日攝)。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