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線”穿深山 脫貧添動力
2019-11-29 11:12: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片故事)(1)“銀線”穿深山 脫貧添動力

  在新疆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的深山中,電力工人劉建國(下)和工友楊顯輝在鐵塔上安裝零件(11月24日無人機拍攝)。

  新疆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馬爾洋鄉、大同鄉地處帕米爾高原深處,山高谷深,遠離縣城。長期以來,地勢原因導致電力等基礎設施發展緩慢,成為當地脫貧的主要障礙。政府設置的光伏電板,也只能滿足兩鄉村民的基本照明需求。為了解決供電難題,新疆加大投入,實施光伏供電村電網延伸工程,建成後將惠及多個偏遠村莊。

  目前,數百名來自各地的電力工人,克服高海拔、低溫等困難,在崇山峻嶺間抓緊施工。按計劃,馬爾洋鄉、大同鄉的電網延伸工程將于明年6月底前陸續完工。 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