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衛生官員警告本國疫情或“失控”
2020-09-19 09:0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咏詩17日警告,如果近期新冠病例激增勢頭持續,加拿大可能喪失讓疫情處于可控水準的能力。

  加拿大目前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接近14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9000例。譚咏詩説,加拿大最近一周平均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79例,是7月的兩倍多。加拿大一些省份的官員認為,人員聚集活動增多是疫情反彈主要原因。

  “每天報告的新病例持續增加令人擔憂,”譚咏詩在一份聲明中説,“隨著病毒持續擴散,情況可能迅速變化,我們可能喪失把新冠病例維持在可控水準的能力。”

  譚咏詩發表聲明幾小時前,加拿大人口大省安大略省一名消息人士説,政府考慮在3個疫情“熱點”地區收緊人員聚集的限制舉措,把室內聚集上限從50人下調至10人,把室外聚集上限從100人下調至25人。

  路透社報道,受新冠病例激增和學校要求絕大部分學生及有輕微症狀的家長做病毒檢測影響,數以萬計加拿大人近日涌向新冠病毒檢測機構,不少人需等待數小時才能接受檢測。

  加拿大反對黨保守黨説,保守黨領導人埃林·奧圖爾和家人16日排隊數小時等待檢測,卻因檢測機構已達飽和狀態而沒能接受檢測,17日前往一家專門為議員做檢測的機構才得以完成檢測。奧圖爾批評總理賈斯廷·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政府應為檢測滯後承擔責任。(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新 張若晨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