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山火造成空氣污染 煙塵飄到歐洲
2020-09-17 10:3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西海岸山火持續數周,造成嚴重空氣污染。截至15日,山火煙塵不僅飄到美國東海岸附近的首都華盛頓、紐約等城市,甚至還飄到歐洲。

  美國環保部門説,8月以來的這輪山火“史無前例”,截至9月15日過火面積達到大約180萬公頃,涉及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以及位于內陸的愛達荷州。

  受山火影響,美國西海岸地區空氣品質驟降,其中俄勒岡州受煙塵影響最嚴重。俄勒岡州環境品質監測部門15日説,該州波特蘭、尤金、本德、梅德福、克拉馬斯福爾斯五地空氣品質連創新低。以本德為例,該市本周空氣品質指數爆表,即超過監測儀器最高讀數500。

  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舊金山等城市空氣污染嚴重,不少人感到呼吸困難。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形容,“猶如每天吸20包香煙”。

  令人更為擔憂的是,眼下還不是加州山火季的最高峰。依照往年情況,加州山火季節的高峰階段進入秋季才剛剛開始。

  美國國家氣象局説,西海岸山火煙塵從高空向東飄到首都華盛頓、紐約等城市,使得這些城市空氣品質下降。不過,這些煙塵主要在高空飄流,對部分地區的地表空氣可能影響較小。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監測,這些山火煙塵不僅飄到美國東海岸,甚至還遠飄歐洲。

  根據當地官方公布的數據,截至15日,美國西海岸山火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數以千計房屋焚毀,上萬名消防隊員仍在奮力滅火。

  一些生物學家注意到,近期美國新墨西哥州等地發現大量候鳥死亡,初步推測與山火及煙塵污染存在關聯。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先前批評加利福尼亞、俄勒岡和華盛頓三州州長,認為他們管理森林不善,對山火季蒙受的嚴重損失負有一定責任。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則認同加州州長紐瑟姆的看法,認為山火肆虐與氣候變化有關。(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謝艷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