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歐”將至 歐洲議會英國議員要失業
2020-01-18 13:1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在歐洲議會的73名議員16日結束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最後一天的工作,即將因英國“脫歐”而失業回國。

  路透社報道,本月31日英國“脫歐”前,歐洲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還有一天會期。兩周多後,這批英國議員將正式結束工作,上交通行證、辦公室鑰匙和手提電腦等工作設備。

  不少人經由去年5月的選舉首次進入歐洲議會,迄今僅工作將近8個月。面對即將來臨的“脫歐”,堅定支援英國離開的脫歐黨籍議員自認使命完成,堅定支援英國留下的自由民主黨籍議員則難掩沮喪。

  脫歐黨議員安·維德科姆對即將結束歐洲議員生涯“感到高興”,説“我到這裏來是為了實現‘脫歐’”,“我們相當成功”。她的同僚克萊爾·福克斯説,即將告別斯特拉斯堡並不遺憾,加入歐洲議會是為了讓英國脫離整個機構,英國本應早點離開。

  自由民主黨議員卡羅琳·沃登説,歐洲議員是她“人生中最有意思的”一份職業,但“脫歐”對英國的意義讓她倍感傷痛,與之相比,議員的工作價值“簡直微不足道”。(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