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和土耳其“正洽談”簽S-400新合同
2019-12-08 07:3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分管軍事合作的俄羅斯高級官員確認,俄羅斯和土耳其正就交付新一批S-400型防空導彈係統洽談合同。

  國際文傳電訊社6日以俄羅斯聯邦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德米特裏·舒加耶夫為消息源報道,雙方正就交付新一批S-400洽談;“重要的是,雙方有意深化這一領域合作”。

  舒加耶夫説,土耳其和俄羅斯“有極大可能”明年簽署交付新一批S-400的合同。

  土耳其總統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員會一名成員本月2日預估,土耳其“不會太晚”與俄羅斯簽署購買S-400的新合同。

  路透社報道,俄土簽署這份合同可能使土耳其與美國的關係進一步惡化。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係統。美國認定這一俄制係統無法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武器係統相容,土耳其安裝係統可能有助俄方今後定位和追蹤美國及其盟國的F-35型隱形戰機。美方因而要求土耳其放棄購買S-400,禁止向土方出售F-35戰機,暫停土方參與F-35研發生産項目並威脅制裁土耳其。土耳其7月接收首批S-400係統設備,但美方暫時沒有執行制裁方案。(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385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