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首訪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 要捐6000萬歐元
2019-12-07 14:3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6日訪問位于波蘭的奧斯威辛-比克瑙紀念館。這是她2005年就任總理以來首次到訪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

  紀念館館長彼得·齊溫斯基5日告訴路透社,默克爾此行帶來6000萬歐元(約合4.7億元人民幣)捐助,用于紀念館維護。德國聯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各出資一半。

  默克爾此訪應奧斯威辛-比克瑙基金會邀請,旨在紀念基金會成立10周年。齊溫斯基説,集中營遺址不少建築都屬臨時搭建,基金會每年需要1800萬至2000萬波蘭茲羅提(3293萬元至3659萬元人民幣)維護資金。

  默克爾將與一名集中營幸存者和波蘭總理馬泰烏什·莫拉維茨基一同出席儀式,其間正式宣布為基金會捐資。儀式同時設有一分鐘默哀和敬獻花環環節。

  默克爾曾到訪其他集中營並與奧斯威辛集中營幸存者會晤,但這是她首次到訪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這也是24年來德國總理的首次訪問,因而被視作具有高度象徵意義。

  按照英國廣播公司的説法,默克爾沒有選擇明年1月27日“國際大屠殺紀念日”75周年之際訪問,部分原因是德國國內眼下反猶情緒高漲。另有德國媒體推測,默克爾現在訪問是擔憂被迫提前卸任。

  奧斯威辛集中營位于波蘭克拉科夫市以西,由納粹德國1939年佔領波蘭舊軍營後建成,共約40座營地。比克瑙營1941年在主集中營附近建立,超過100萬人在那裏遇害。(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8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