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全球最安全旅遊目的地排名揭曉 中國大陸上榜
2018-06-29 06:5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完美假期的定義因人而異。然而,如果安全得不到保障,縱有陽光、沙灘和海浪也是徒勞。美國調查機構蓋洛普咨詢公司發布最新報告,以當地居民實際體會為依據,總結出全球最安全目的國和地區排名,中國大陸和香港榜上有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8日報道,這份《2018年全球法律與秩序》最安全目的地排行榜中,新加坡以97分高居榜首。挪威、冰島和芬蘭以93分並列第二。烏茲別克斯坦和中國香港以91分並列第三。

  為完成這份報告,蓋洛普公司訪問了142個國家和地區14.8萬名15歲及以上居民,詢問他們對于居住安全狀況的體會,包括是否對當地警察有信心、獨自在街上行走是否放心、個人是否遭遇過犯罪事件。

  在一些特別危險的地方,人們即使遭到襲擊也不上報,因此官方數據和實際治安情況存在誤差。蓋洛普全球管理合夥人容·克利夫頓説,這項調查希望了解人們的切身體會,盡可能準確地反映各目的地真實的安全狀況。

  入選排行榜前十位的國家和地區還包括並列第七的瑞士、加拿大,排名第九的印度尼西亞,各以88分並列第十的丹麥、斯洛文尼亞、盧森堡、奧地利、中國大陸、荷蘭和埃及。(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關查獲6件清代文物
又到畢業季
又到畢業季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美麗中華大地書寫綠色傳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03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