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兒時肥胖對身體有持續影響?增加長大後患癌幾率
2018-04-02 07:2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知道肥胖不利健康。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兒時肥胖會對身體産生持續影響,增加長大後患癌幾率。

  美國凱斯—西部保留地大學研究人員整合多項動物研究、臨床試驗和公共健康數據後發現,肥胖會增加年輕成年人患多種腫瘤的幾率;年輕時身高體重指數(BMI)超過30,未來患侵襲性惡性腫瘤的幾率更高。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肥胖》雜志發表論文説,肥胖會導致一個人的DNA發生變化,變化會隨時間增長累積。因此,肥胖會通過多種途徑對年輕人未來的患癌幾率産生長期影響。兒時肥胖的人,即使後來減肥成功,這種患癌風險仍然存在。

  研究牽頭人內森·伯傑説:“如果你肥胖,你的患癌幾率會較高。即使後來減肥,那會改善預測,或許能降低患癌幾率,但不會讓它完全消失。”(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41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