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火情緊急!美消防員徒手接住“天降寶寶”
2017-04-23 06: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佐治亞州消防員羅伯特·薩頓近日成了媒體競相報道的英雄:他在火場徒手接住一名從2樓拋下來的小寶寶,讓孩子毫發無損地幸免于難。

  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20日報道,亞特蘭大市格倫伍德區一處公寓樓19日起火,火勢迅速向樓上蔓延。迪卡爾布縣消防局派出消防員薩頓等人首批抵達火場。

  薩頓説,他到達現場後聽到頭頂有人大喊救命,抬頭一看,發現是名“個子不高的男子,身子探出窗外,懷裏抱著小寶寶”。

  “我當即衝他喊:‘把孩子拋下來。’,”薩頓回憶道,“他照做了。我很幸運,站的那個位置剛好能接住寶寶。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附近一名水管工剛好用手機拍下這驚險一幕。視頻中,薩頓在濃煙中站在窗戶正下方,張開雙臂等著接孩子,身後還有一名消防員隨時準備接應。薩頓接住孩子後,將孩子摟在胸前,匆匆撤離火場。

  據悉,孩子父親後來也平安脫險。迪卡爾布縣消防隊長湯姆·伯勒爾很為自己部下感到驕傲。伯勒爾説,薩頓從業10年,他的機敏反應得益于平日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63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