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再添“通俄”新料?特朗普女婿庫什納被約談
2017-03-29 06:56: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白宮發言人27日説,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高級顧問、女婿賈裏德·庫什納將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進行面談,就俄羅斯政府涉嫌幹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一事作證。

  【扮演“中間人”角色】

  白宮發言人肖恩·斯派塞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説,針對特朗普團隊是否與俄羅斯存在關係等事宜,庫什納將與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理查德·伯爾領導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面談。

  庫什納現年36歲,從事房地産生意,與特朗普大女兒伊萬卡育有3個子女。在特朗普競選總統期間,他擔任其團隊與外國政府聯繫的“中間人”。特朗普上任後,他出任特朗普的高級顧問,繼續扮演同樣角色。

  根據法新社的説法,庫什納牽線安排了特朗普與多國領導人的會面,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墨西哥總統恩裏克·培尼亞·涅托等人。

  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這次調查中,庫什納與俄羅斯政商界人士的會面將成為調查重點。

  根據斯派塞的説法,庫什納這次是“自願”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面談。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兩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這次約談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方面提出。目前,約談的具體時間尚未確定。

  【再添“通俄”新料?】

  庫什納將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面談的消息傳出後,該委員會主席伯爾表示歡迎。他與該委員會另一負責人、民主黨參議員馬克·沃納發表聯合聲明説:“從調查一開始,我們就堅持還原真相。”

  聲明中同時寫道:“顯然,庫什納先生不會是我們委員會就此事約談的最後一個人。我們希望,他能夠針對調查中的關鍵問題給出答案。”

  庫什納此前承認,他曾于去年12月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會面。

  但美國媒體27日曝出,庫什納不僅與俄羅斯大使會過面,還曾于去年見過俄羅斯對外貿易銀行高管。

  俄羅斯對外貿易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説,在一場宣傳活動中,該銀行高管與來自美國多家大銀行和商界的代表見面,其中包括庫什納公司首席執行官賈裏德·庫什納。不過,聲明中沒有提及那次活動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對外貿易銀行因烏克蘭問題上了西方國家的“黑名單”。不過,根據美國相關法律,與被制裁機構人員會面並不違反法律和相關規定。

  針對俄羅斯對外貿易銀行發布的這份聲明,庫什納方面尚未予以回應。

  “俄羅斯幹擾美國總統選舉”的説法從去年選舉期間開始發酵並不斷升級。去年12月10日,多家媒體披露了美國中央情報局的一份秘密評估報告,稱俄羅斯幹擾了美國2016年大選,目的是打擊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確保特朗普上臺。俄方否認上述指控。(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 意外長:希望美歐對俄制裁能夠早日取消
    俄羅斯副總理德沃爾科維奇、外長拉夫羅夫27日分別與到訪的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舉行會談。今日俄羅斯通訊社當天援引阿爾法諾的話報道説,意大利希望美國和歐盟對俄制裁能夠盡早取消,並希望俄羅斯能夠重返八國集團。
    2017-03-28 15:33:44
  • 女婿牽頭 特朗普新設“美國創新辦公室”
    庫什納希望“創新辦”成為一個進取、非意識形態的創意工廠,能夠吸引政府內外的人才,成為政府與商界、慈善界和學術界溝通的渠道。曾長期擔任特朗普發言人的白宮幕僚霍普·希克斯認為,特朗普希望通過“創新辦”把他經商時的一些做法“機制化”,讓政府部門有效、劃算地開展工作。
    2017-03-28 16:35:27
  • 特朗普將委任女婿庫什納領導白宮新機構
    美國《華盛頓郵報》3月26日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打算3月27日宣布開設具有廣泛許可權的白宮新分支機構-創新局,該機構將由其首席顧問、女婿庫什納領導。報道稱,美國創新局將作為白宮西翼的分支機構並直接隸屬于特朗普。
    2017-03-27 15:22:44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