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體重爆降40斤!新加坡夫婦虐待菲傭被判刑
2017-03-29 06:5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對新加坡夫婦因長期讓一名菲律賓女傭挨餓,導致後者體重減少20公斤,27日被判入獄服刑。

  按檢方的説法,2013年至2014年,菲律賓女傭特爾瑪·奧亞塞·加韋丹受雇于新加坡商人林春宏(音譯)和其妻子宗瑞歡(音譯)。在長達15個月的時間裏,加韋丹每天只能吃到兩頓飯,通常是幾片白麵包和小份速食麵。雇主既不讓她碰手機,也不允許她外出買食物。飽受饑餓的加韋丹體重由49公斤下降至29公斤。直到2014年4月,她終于借機逃出,在老鄉的幫助下向相關機構求助。加韋丹被帶到外來務工人員收容所,並向新加坡人力部提出起訴。

  法庭27日判處林春宏3個星期監禁和1萬新加坡元(約合4.9萬元人民幣)罰款,判處宗瑞歡3個月監禁。

  不過,檢方認為,這起虐待傭人案“令人震驚”,並提出了上訴,尋求對被告夫婦加刑至12個月監禁。

  被告律師告訴法新社記者,當事人對罪行供認不諱,並表達懊悔和歉意。在等候上訴法院判決期間,兩人暫不會入獄。

  新加坡家庭大批雇傭外國家政服務人員。2016年,該國共有23.97萬名外來女傭,多來自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