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幫助受救助候鳥趕上遷徙大部隊 200余只候鳥在鄱陽湖畔放飛
2019-12-09 07: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8日電(記者姚子雲、張兆卿)8日上午,來自北京、天津、湖北、廣東、黑龍江、江西等野生動物救護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江西鄱陽湖畔放飛200余只候鳥。這些候鳥主要來自各地救護或執法罰沒的野生鳥類,經過救治、飼養已達到放歸野外標準,在越冬地進行集中放飛。

  據了解,放飛候鳥包括鴻雁、豆雁、東方白鸛、小天鵝、黑水雞等。候鳥遷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為保證受救助候鳥能夠跟上已經飛抵鄱陽湖越冬的候鳥大部隊,各地野生動物救護中心將它們直接送到鄱陽湖放飛。

  鄱陽湖是我國最大淡水湖和國際重要濕地,也是亞洲重要的水鳥越冬地。鄱陽湖保護區濕地生態係統結構完整,生物資源豐富,有鳥類383種。每年12月中旬到次年1月初是鄱陽湖越冬候鳥的遷徙高峰,近年來越冬候鳥數量最高峰達60萬只至70萬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32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