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告指出:深度體驗型河流旅遊受歡迎
2019-11-29 08:5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余俊傑)世界旅遊聯盟與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28日在京發布《大河文明旅遊報告》,指出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河流流域旅遊正加速發展,促進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動,受到國內外遊客廣泛歡迎。

  據悉,該報告基于大量國內外河流流域調研資料,包括亞馬孫河、黃河、長江等流域文旅産業的起源與發展,分析河流流域旅遊市場需求、開發效益,探究國內河流流域旅遊在非遺保護、文化傳承傳播和帶動地方經濟發展方面的對策建議。

  據介紹,該報告總結歸納出以河流歷史文化、水利工程、河岸景觀、沿岸文化民俗等為核心吸引力的文旅融合發展模式,強調環境開發應和生態保護並行。

  報告認為,國內外遊客對文旅産品的消費偏好逐步升級,異域民俗文化體驗、溫泉療養等深度體驗型産品走俏,深度體驗遊是河流流域旅遊未來發展方向。

  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局長謝金英表示,中國是全球出境旅遊消費最大國、入境旅遊第四大目的地,龐大的出境遊人數和消費為世界旅遊業發展帶來巨大紅利。此次推動大河流域國際旅遊,將促進世界各國在文化和旅遊領域多形式、多層次合作,增進各國文化交流互鑒,促進世界旅遊融合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