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企業擬産50美元智能手機
2020-09-25 08:03:28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媒體23日報道,印度信實工業公司已經要求當地供應商提高産能,目標是今後兩年間為該公司制造多達2億部廉價智能手機。

  彭博新聞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信實工業正與印度廠家商討,為旗下企業吉奧平臺生産可以搭載安卓係統的智能手機,估價大約4000盧比(約合54美元)。這款手機將與吉奧平臺的低價無線通信套餐共同銷售。

  報道説,信實工業計劃在今後兩年間出售1.5億至2億部智能手機。印度手機與電子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在截至3月底的一年間,印度組裝大約1.65億部智能手機,其中五分之一價格大約7000盧比(約合100美元)。

  今年7月,信實工業與美國谷歌公司結盟。谷歌當時宣布,將向吉奧平臺投資45億美元,換取後者7.7%的股份。這兩家公司説,投資方案包括雙方聯合開發一款價格實惠的入門級智能手機。鑒于雙方合作計劃仍有待監管部門審批,信實工業先行一步啟動低價智能手機計劃。

  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研究部負責人尼爾·沙阿説:“吉奧平臺將有機會面向超過5億沒有智能手機的印度人,觸發藍海市場的機遇。”

  吉奧平臺持有信實工業數字業務諸多資産,包括電信企業吉奧通信公司。吉奧平臺成立3年即成為印度最大無線運營商。美國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6月在一份報告中預測,到2025年,吉奧可能佔領印度行動通訊用戶市場48%的份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7月報道,自4月以來,吉奧平臺已累計獲得大約200億美元投資。(記者 卜曉明)

  

【糾錯】 責任編輯: 冉曉寧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120112653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