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汾河好風光 錦繡太原城
2020-09-30 07:1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金秋時節,漫步在太原汾河景區內,清風徐來,綠草如茵,清澈的汾河水緩緩流過。近日,“遊山西·讀歷史”第二屆全國主流媒體山西行採訪團來到“龍城”——太原,探尋汾河流經的“錦繡太原城”。

  汾河公園景觀一角。新華網 發

  建城已有2500多年的太原“三面環山、一水中分”,黃河的第二大支流汾河自北向南流經于此。“汾河流水嘩啦啦,陽春三月看杏花。”傳唱的正是汾河兩岸的秀美風光。

  作為山西的母親河,汾河在太原市內有9條主要支流。近年來,山西在汾河流域生態保護修復的基礎上,不斷挖掘相關生態景觀規劃,逐步讓汾河水量豐起來、水質好起來、風光美起來。

  汾河水從橋下流過。新華網 發

  一路一風景,一步一陶然。傍晚時分,汾河兩岸的健身步道聚集了不少夜跑的市民。華燈初上,兩岸的建築掩映于光影之中,為城市平添一份繁華。

  1998年起,太原開始了對汾河的治理美化工程,陸續建成了33公里的汾河景觀帶,形成了碧波蕩漾、綠樹成蔭、具有現代感的生態長廊。

  汾河岸邊的長風商務區夜景。新華網 發

  景區野生鳥類品種多樣、圖書館等特色建築林立岸邊、一座座造型獨特的跨汾河大橋……如今,太原市區內的汾河景觀不僅成為遊人和市民“打卡”的新地標,也向外地遊客講述著太原的過去、現在、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吳銀冰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8672